式了
这点,也是元始天尊屈服于现实的证据都效仿截教了,还谈什么招收弟子的门槛奇高,这是不可能的,必然已经广开山门,大收弟子
这就是现实,哪怕是圣人,为了获取更多的气运,也不得不与道祖的理念背道而驰,放弃坚守多年的宁缺毋滥原则,开始大肆招收弟子
也正是基于这点,为了各自的利益,哪怕他们明知道魔族的出现,其实非常契合道祖的理念,也不得不选择视而不见
承认这点,岂不是要承认,他们纷纷背弃了道祖的理念,选择与道祖背道而驰?
这种事,他们可以做,但却不能承认
可就是这磨人的潜规则,被敖丙打破了众人难免有些无言,心中都很尴尬
此时此刻,无论他们心中有何想法,可在明面上,就都只能支持敖丙的言论了他都把道祖抬出来压人了,众人不想欺师灭祖的话,还能说什么?
当然,就算众人心里不满,也不得不承认,敖丙说得对,魔族的出现,对玄门而言确实利大于弊,稳住了岌岌可危的玄门,避免其走向分裂,乃至分崩离析
可同样的,因为魔族的出现,使他们在招收弟子时,也要变得更为慎重,不能再像之前设想的那般为了传道与气运,差不多就行了
没有魔族,当然可以差不多就行,反正就算弟子不够优秀,也没什么坏处,大不了拿来当炮灰就是,总归能找到用处
可有了魔族,就不能这么凑合了因为弟子不够优秀的话,真的会被魔族给夺舍
如果只是几个弟子被魔族夺舍的话,那倒不算什么,还能接受连圣人的嫡传弟子都有马失前蹄的时候,何况是他们的弟子,出事的概率只要不大,都是正常的
可要是门下弟子被魔族大规模夺舍的话,那问题就大了轻则气运大跌,重则整个道统都要堕入魔道,沦为魔道的一员
真要这样,那损失就大了不仅气运全失不说,努力多年的心血,也都将沦为他人的嫁衣
不说至此一蹶不振,那以后也是很难恢复元气了能否重回巅峰都难说,更进一步已然是不可能了
所以,在魔族的威胁下,他们招收弟子时需要慎重不慎重不行,真要招了一批不成器的弟子,导致他们以后全都被魔族夺舍,那就全完了
念及至此,众人对敖丙先前所说的,魔族的出现对玄门利大于弊的言论,理解的更为深刻了
确实利大于弊,这是逼他们内卷啊谁要是敢摆烂,毫无限制的招收弟子,疯狂的扩张势力,以掠夺更多的气运,那他的下场一定会很惨
众人不想这么惨的话,只能陷入内卷之中,疯狂的提升门下弟子的质量,免得他们斗不过魔族,被其夺舍
这么一来,不就契合道祖优胜劣汰,贵精不贵多的理念?自然而然的,玄门的实力就会越来越强
这点,不仅针
点击读下一页,继续阅读 可怜的懒虫 作品《封神:从吞噬补天石开始》第611章 人族的忧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