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来自于吸血周边国家
不仅仅是沙俄和日本,很多国家都在实际上成了中国的经济殖民地
在中国需要发展经济的时候,这些国家就是中国的输血包!
可是现在已经是战争年代了在战争之中,这些输血包一个个都变成了放血袋
就连本应该战斗力很强悍的沙俄和日本都变得弱鸡了许多
本来陈大总统计划好的很多需要日本和沙俄军队帮他解决的问题现在都必须中国军队亲自上前解决
这对中国来说无疑不是一个好消息!
中西功显然也发现了这个问题所以在刚刚的电话之中,中西功隐晦的提醒了陈大总统一下
陈启民觉得,自己必须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了如果最后实在想不到办法,那他就得尽可能想办法削弱同盟国的实力!
甚至,陈启民可能还得冒着将希特勒逼急的危险,对苏联发动更大规模的进攻!否则,战局拖的越久可能对中国就越是不利!
毕竟,带着出血buff跟别人打架,想赢实在是太难了!
不过,陈启民还是得先想办法给日本输下血
海军司令萨镇冰和副司令陈绍宽拿出了两个计划要么是直接攻占中途岛,要么就是偷袭珍珠港!
陈大总统看到偷袭珍珠港的计划之后他的表情变得非常的古怪!
难道这就是历史的惯性吗?
不过,陈启民可没有那么蠢,前世日本人偷袭珍珠港成功,可是多方面因素共同作用下的成果!
首先,偷袭!
这是关键!而且是最至关重要的!
现在中国和美国开战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这时候再打珍珠港还算是偷袭吗?美国人怎么可能不防备自己在太平洋上最重要的基地被人攻击?
还有一个因素,在日本偷袭珍珠港事件之中可能同样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那就是罗斯福的故意放海!
日本人也不是真的蠢,自己不是美国人的对手,他们比谁都清楚!
前世的日本敢于招惹美国这个庞然大物是因为日本人觉得美国可能不会为了南洋的利益而跟日本拼命
美国对日作战就相当于对整个轴心国宣战,如果美国参加第2次世界大战,那确实会付出巨大的伤亡
事实证明,在这一点上日本人并没有判断错误
但是有一点,他们搞错了
南洋的那点利益,确实不值得美国付出这么大的代价
可是!世界的霸权值得啊!
另一个原因就是,美国对日本的封锁让日本不得不争夺南洋的利益
罗斯福应该比谁都清楚,自己的封锁对日本的杀伤有多大?他怎么可能不防备日本狗急跳墙?
结果,美国居然硬是没有防备日本?而且更重要的是,美国当时应该从很多不同的渠道得知过日本有可能偷袭自己,可是美国还是没有防备!
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都认为罗斯福在珍珠港给日本人放了海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