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部分红利没有完全消化完
按照希特勒的想法,他更希望陈启民给英美两国的海军找点事儿
要是没有海军的帮忙,英美两国就是想在欧洲做些什么也没那么容易
更重要的是!
希特勒已经迫不及待的想把西班牙一口吞下了......
这一世,因为有了陈启民的搅局,同盟国的形势远没有上一世那么好
现在他们可以说已经全面落入下风之中,再加上陈启民和希特勒多年前在西班牙的布局,这一世的西班牙已经再难保持中立了
这一世因为有了陈启民和希特勒的提前介入,这次的西班牙内战破坏力远没有历史上那么大
但是!
因为有了几大列强的瓜分,西班牙的社会党政|府能够控制的地方有限
导致这一世的西班牙虽然还有不错的工业实力,但是政|府却不能完全掌握
尤其英国和法国还从西班牙的身上割下去了不少肉,让西班牙是元气大伤
虽然后来法国喜迎德国王师降临之后,法国吃下去的部分被西班牙政|府收了回来
可是英国在西班牙南部依然有驻军,而且还控制着直布罗陀,这让西班牙人很是不满意
其实......
这样的安排也是当年陈大总统留下的伏笔之一
当初陈大总统为什么不让希特勒和中国在西班牙获取多少土地?
而是只用代管的方式要了一个小岛?
但却反而让英国人和法国人狠狠的从西班牙的身上割去一大块肉?
他就是为了让西班牙人有更大的动力和理由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站在德国的那一边
陈启民非常清楚,这个时代的西班牙可不是后世的西班牙
这时的西班牙在工业实力上可还算得上是二级列强级别的
如果西班牙也能为德国所用,英国和美国想在欧洲翻盘的难度会更大!
事情也果然向陈启民预料的那样发展着,随着协定国军队在战场上披荆斩棘,越来越多的西班牙人希望能收回被英国占据的领土
英国自然也知道事情不妙,要说放弃已经被他们占据的西班牙领土他们本身并不介意
只要他们能保住直布罗陀海峡,只要西班牙愿意承诺继续保持中立,英国就是舍了这部分利益也没有什么舍不得的
可问题就在于,这一世的西班牙人已经不愿意这样“委曲求全”了
历史上的西班牙人,之所以即便在希特勒占优的时候,也不愿意彻底倒向希特勒,并趁机夺回直布罗陀
主要是因为弗朗哥非常清楚,在美国站队之前,胜负还很难说
再加上西班牙内战让西班牙耗干了国力,所以西班牙确实没有参与那场大战的资格
可这一世就不一样了,美国早早的就已经参战可因为中国站在了希特勒的一边,胜利的天平还在微微向着协定国倾斜
而西班牙的工业实力也没有受到内战的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