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区域性的大国
他们哪里是这么容易就能征服的?即便以中华联邦的力量,想要拿下这里也要付出不小的代价,而且还要牵扯非常大的精力,一不小心就有可能翻车
中华联邦现在所要面对的战场已经够多了!如果中华联邦下定决心要干掉巴列维王国,最大的可能就是速战速决,将大城市和主要干道都占领了以后,就管杀不管埋了
这样,当灭国之战结束之后,就是苏联人发挥的舞台了
毕竟巴列维王国的人又不是印度人,他们不会像当年的印度人欢迎英国人一样欢迎中国人
在当地一定会有非常多的有志青年站出来反抗中国人,可是以他们自己的力量,自然是无法跟中国人斗的
他们需要外援!
谁能成为外援呢?
正好!
在巴列维王国的身边就趴着一个“慈眉善目”的北极熊,和一个“满脸慈祥”的慈父
到时候游击队和敌后根据地是不是就可以建立起来了?在巴列维王国的广大乡村之中,是不是就会有条条大路可以帮他们通往印度了?
当然了,巴列维王室也不傻!
他们不可能眼看着自己就这么落入到斯大林的陷阱之中,真到了那个时刻即将来临之前,他们一定会直接倒向陈启民,请中华联邦国防军进入巴列维王国
可是!
请中华联邦国防军来巴列维王国帮着他们防备苏联,对那些有志青年来说可能就无异于被中华联邦武装占领
到时候只要契卡派人那么一渗透、背后那么一挑唆,最后的结果可能没有任何差别
巴列维国王不想坐以待毙!
而且斯大林也不是那么万能的,他其实算错了一件事,那就是巴列维王朝可不是一个没有信仰的国家
也许他想到了,但是他认为,对于一个有信仰的国家来说,同为无神论国家的中华联邦和苏联可能都是异己
可是!
对那些没有那么极端的人来说,中华联邦和苏联可能还真就不一样
巴列维国王在知晓情况的严重性之后,立刻就召集了自己国内的宗教领袖,试图找到一个解决办法
在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如果一定要在两个无神论国家之中选择一个的话,那还是选择中华联邦吧
毕竟两个无神论国家还是有区别的,苏联的宗教政策是非常残酷的,连他们本土的东正教他们都要想办法打压、禁绝,更不用说是其他宗教了
要知道,东正教中的这个“正”可不是白来的它代表着从东罗马帝国继承来的宗教法统
这是沙俄帝国几百年来的骄傲,也是战斗民族的骄傲之一,结果苏联人就这么禁绝了它
这种态度让巴列维王国的宗教领袖们对苏联一直非常忌惮,相比起来中国人的政策就温和得多了
陈启民不仅仅容忍了不同的宗教在中华联邦发展,而且还允许和巴列维王朝持有同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