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完全是依靠罗马尼亚的石油
可是!
即便有罗马尼亚的支持,德国在整个二战时期其实也一直处在“贫油”的状态
其实,在二战开打之前罗马尼亚也曾经是个骑墙派
罗马尼亚看起来似乎没有那么重要,可是实际上,罗马尼亚是真的地处一个交通要道上
以当时的世界局势来讲,如果想要将中东的石油运往欧洲,最方便的道路就是从黑海用海运直接将石油送往欧洲
而罗马尼亚正好扼守在中东石油向欧洲运输的要地,而他自己也是产油国
如果罗马尼亚可以成为强国,那它甚至可以通过限制中东石油进入欧洲的数量来达到为自己谋利的目的
可惜它没有这个实力,于是它只能苦哈哈的用资源换发展
然而,随着二战的临近,局势开始发生了转变
因为德国崛起了!
在德国崛起之后,它对石油的需求量大大增强而英法两国也不傻,他们自然想办法限制了德国获取石油的通道
无可奈何之下,德国只能从匈牙利这个产量低、品质还不好的地方进口石油
可匈牙利的石油自然是不能满足希特勒的胃口的,于是希特勒就盯上了罗马尼亚
英法连忙跟进,他们提高了收购石油的价格,罗马尼亚一看:“奈何他们给的太多了”
于是,罗马尼亚果断翻墙去了英法那边
希特勒一看转头就跟斯大林签订了《互不侵|犯条约》顺手从斯大林那里买来了90万吨石油
别看这个数量好像很吓人,但是实际上毛用没有
在真实的历史上日本人一年的石油消耗量就能达到400万吨,虽然德国没有日本那么庞大的舰队,但是德国人在陆上的重装备更多啊
而且二战时期的德军装备普遍都是喝油大户
更不用说,德国每年在民用领域的石油消耗量就能达到160万吨左右
所以即便有苏联送的这一口奶,也不足以支撑希特勒的野心
再然后就是希特勒去找罗马尼亚用物理......不是,是武力讲价
罗马尼亚再次翻墙跳回了德国这边,并且和德国签订了协议,每月供给希特勒13万吨石油,换取希特勒给罗马尼亚提供充足的武器自保
按照这个数量,罗马尼亚每年要给德国人输送156万吨石油
可是很显然,这点数量也不够希特勒用的然而罗马尼亚也确实榨不出太大的油水了,希特勒也不需要过多的油水
罗马尼亚在1936年时,石油产量达到了顶峰的871万吨,然后从这一年开始因为石油液面下降罗马尼亚的石油产量在逐年降低,而且还是飞速降低
到了1938年就只有661万吨,1941年更是只有558万吨,按说用这个数量也能攻击德国更多的石油
可是希特勒也不傻,他也知道自己的石油资源是有隐患的,所以在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