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太能往自己脸上贴金了中国没有你就亡了?缺了你,地球就不转了?
“行了,行了,知道你那点光荣历史但是这次与以往不同日军的大兵团进犯所有军队都在打一板一眼的攻防战,就你那点小聪明,到战场上当炮灰吗?”
杨秘书长呵斥,但端午根本不以为意,因为他已经有了自己的计划更何况,南京城内可是有着数十万的百姓,还有那么多抱着必死决心与日寇决战的将士
端午不能放弃他们,至少也要为他们争取到撤退的时间
当然了,这只是端午最坏的设想倘若端午的计划成功,在敌后穿插作战中摧毁了日军的战前指挥部,或者摧毁了日军的补给站,那么逆转这一场战局也说不一定
所以在无法说服杨秘书长的时候,端午直接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那就是耍无赖
耍无赖说起来不好听,但关键时刻最为管用
端午无赖的道:“你要不让我打,我就不去重庆了哎!我要在这第一宪兵大队把牢底坐穿”
杨秘书长被气的实在没有办法,骂道:“那你个猴崽子就把牢底坐穿吧!”
说罢,杨秘书长挂断电话但是让端午把牢底坐穿?那就是在开玩笑因为这件事他根本做不了主,还需要向委员长请示
但现在这个点,估计委员长已经在路上了根本接不到电话于是杨秘书长赶紧收拾东西,并且派人去找唐玖玖小姐
他的意思是将唐玖玖也一起带走因为他刚刚收到医院传来的消息,唐玖玖身上的毒已经解了,而那个端午又不靠谱,所以他决定先将唐玖玖带走,免得在南京发生任何不测
也就是说,无论是委员长,还是杨秘书长又或者是那些高官心里都很清楚,南京保卫战根本打不赢
在淞沪会战期间,中国军人是日军的三倍都没打赢,现如今日军的兵力又在我军之上,并且在几乎没有空中支援的情况下,这一仗怎么能打得赢?
但是为了所谓的面子,这一仗还是要打而南京的将士就如同当初四行仓库的端午一样
他们无论是活着还是死了,最后都只是一场演给国人与外国人看的戏码而已
南京能守的住吗?
守不住,南京城防虽然坚固但却有后路被切断的危险一旦长江被日军截断,中国守军不仅退路没有了并且会遭遇到腹背受敌的尴尬境地
然而既然如此,为什么还要守南京?
第一,国父的墓地就在南京,如果南京不守,无论对党内还党外,委员长都无法交代
而第二,则是委员长还在对西方抱有幻想与四行仓库一战一样委员长希望通过坚守南京得到国际社会特别是西方大国的干预,甚至寄希望于苏联出兵对日作战
并且委员长认为,南京城防坚固,只要长江不被日寇封锁,中国将军队坚守一两个月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他那里知道,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