们能跑的过鬼子的火炮
更何况,鬼子这一次的要求是要与我们进行决战一旦我们走了,鬼子回去还会对付乡亲们而到那时,我们来刹马店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庞虎频频点头,然后问道:“团座,那怎么办?”
端午想了想道:“打巷战,我们想办法抢占一个制高点,然后与鬼子做最后的决战虽然到时候我们不会再有退路了,但是打巷战,小鬼的优势火力发挥不出来最好是一个坚固的房子就跟四行仓库一样”
庞虎笑道:“那感情好,听说团座您在四行仓库杀了不少鬼子呢!”
端午摇头道:“弟兄们牺牲的也多,就是拿命换命我们牺牲的人少了点,鬼子多了点罢了
对了,我现在教一下你们如何打巷战抢占制高点非常重要如果我们在地面上与鬼子打巷战,我们依旧不占据优势
小鬼子人多,想什么时候围我们,就什么时候围我们到时候我们四面被围坚持不了五分钟就会全体阵亡了
所以我们只能找一个制高点,守住那里”
庞虎再度点头道:“团座,你说的对但是刹马店的地形我们也不熟啊,这怎么办?”
端午笑道:“所以我们才得早点进入刹马店,寻找这个有利的地形甚至我在想,如果我们能在今天夜里就把人救出去,那么我们也就不用理会那个藤山鬼子了”
“妙啊!”
庞虎赞道,但此时那个通讯兵却道:“团座,你早说啊?如果伱早说电台也就不用砸了”
端午骂道:“不砸留着干什么?我们今天夜里要入城,它一旦滴滴滴起来,我们都得暴露而且今天夜里我们估计要爬城墙,带着那么重的东西,倒不如多带点武器弹药
武器弹药将决定我们这一战能打多久没有枪没有子弹,我们拿什么杀鬼子?”
“嘿嘿!”
通讯兵傻笑,倒是这一次,他砸了电台却背了一箱子的步枪子弹大概有一千五百发左右这些子弹,足够他们坚守一阵子的了
当然了,他们携带的弹药将不止这一千五百发的步枪弹,还有机枪弹,手榴弹等等
总计各种子弹加起来要有四五千发左右,手榴弹不到一百枚
倘若他们能在刹马店寻找到一个坚固的制高点的话,端午推断坚守两天不成问题
而在这两天内,要么就是他们全员战死,要么就重创鬼子然后突围
但这中几率应该十分渺茫,因为倘若鬼子藤山大队遭遇到了重创,必定会呼叫援军
刹马店此时还位于日军的防区内,所以鬼子呼叫来援军那就再正常不过了
所以活下去的机会渺茫,唯有死战,多杀鬼子兵
入夜,天已经渐渐的暗淡了下来端午等人终于抵达了刹马店外
这刹马店不算什么大城市,但有城墙当年这里是因走马帮而繁华了起来
但不想也正是因为如此,却被马匪给盯上了
马匪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