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还不明显吗?往西走,回到后方然后取道南京,咱们去守南京啊?”
此时,端午反问:“那你觉得,守住南京的几率有多大?”
周卫国蹙眉,因为他也算是从南京出来没有多久,而且对于南京城防、兵力,也是知道一些的,南京城想要守住很困难,他推测大概半个月还是可以守住的
“半个月吧,至少在半个月之内,南京还会在我们手里”
周卫国有些不自信的回答道,因为半个月是他猜测的最好结果
而此时,不想端午却道:“两天,最多两天而且我相信,南京城防军的撤退命令,在明天一早就会下达”
周卫国诧异的道:“这怎么可能?”
端午笑道:“你要不信,咱们明天早上就发电报问问,就用小鬼子的大功率电台”
周卫国觉得不妥的道:“不能用鬼子的电台,否则我们会暴露的,鬼子一定会根据这部电台发现坂田大队已经不复存在了”
端午继续笑道:“你认为小鬼子就一直发现不了吗?坂田联队并没有被全歼,四散而逃的鬼子如果幸运,在二十小时后就能找到自己人,将坂田联队发生的一切禀报给他们的松井司令官
而在二十四小时之后,小鬼子西线的守军就会严阵以待,而在三十六小时之后,小鬼子的增援部队就会赶到细线增援
所以你说的回到国军防区,我们恐怕损失会很大因为即便我们现在启程也要花近两天的时间,才能抵达火线
但你认为,以我们现在的疲惫状况能在两天的时间内抵达西侧火线吗?”
说罢,端午在西线的位置,用红笔标注了三道红线,这将预示着他们强闯火线将付出的代价
周卫国不是傻子,通过端午的分析,他也能想象的到,即便他们能穿越火线,又能有多少人活着回去
但即便如此,跟八路军走,周卫国也不同意,因为他是中央军,又怎么会跟一群土包子为伍?
所以周卫国在这时明确表示道:“即便往西走行不通,那么我们也不能跟着八路军走”
端午笑道:“别急,我们再听老邱怎么说!”
说着,端午示意邱明说说他的道理
邱明指着地图道:“现在我们向北走,我认为是最安全的,我们知道一条山路,可以绕过鬼子的封锁线,安全的回到虎头山
而且在虎头山有我们的根据地,并且当地的群众基础也非常的好,我们吃住行,都不成问题,”
邱明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但端午却依旧笑道:“安全这个字眼用的不好,我们无论是西去还是北上,都不是为了安全如果我们安全了,那么老百姓就不安全了
我们是军人,虽然不能每天都去打仗,但是我们的任务就是消灭我们的敌人
所以你说北上会很安全,这并不是我想要的结果
我想要的是杀更多的鬼子!”
说到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