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本感言....
完结!撒花!
ps:没有烂尾!没有烂尾!没有烂尾!
虽然最后的卡茨卷剧情赶了点,砍掉了许多支线
例如杰洛克的叛逃始末,卡茨领内官员的勾结纠葛
以及战争下的平民残酷,晋升皇家骑士的内容等
但作者一开始预计好的剧情卷,就是写完卡茨卷晋升骑士后完结
怎么说呢,当时是认为练笔作写百万字左右就足够了
后面是觉得,越写到后面越觉得自己学识水平不够
对于中世纪几乎一无所知
再写下去,也只是贻笑大方
不想当小丑被读者骂的作者,很识趣的在这里完结了
毕竟,腹稿只想到这里
往后面写也写不来什么了
外加成绩也差,到七月最后一天,也才三百均订
嘛,也怪我实力不够
没法写好故事,吸引读者
这样的成绩算是应得的,让我清晰认清自己
就是一个妥妥的菜鸟作者
讲完本书完结问题后,我们来说说写文的事情
这本书创建于19年
对,一九年
那时我才玩完没出多久的天国拯救
出于对写文的兴趣,以及改变自身的追求
选择当一个作家
当时还有玩骑砍,但因为过于喜欢剑斗的剧情
思考很久后,还是选择了天国拯救这个题材作为练笔作
然而我高估了自己
19年一整年,就写了四章,一万二的字数
20年觉得需要努力一下,但还是只有拉跨的二十来万字
21年遭受现实压力,尽管事情过去了
但事后作者觉得不能这么烂下去了
痛定思痛,决定好好码字
但习惯总是强于人的意志,21年我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一年折腾下来,才写了六十万不到
这三年码字我没有发网络上,都是自己瞎琢磨的写
只有身边朋友看过,算是俗称的单机写文
也因此导致了主角消失太久,结果后续发书被反馈时
不得不删减剧情,转移到了作品相关
22年,也就是今年年初
因为一些事情,选择发文到起点平台
看看自己有没有能力,吃这碗饭
因为决定真的要走网文写手的路子
所以目标明确后,多少努力了些
但还是很难
一句话概括,构思很快乐,想剧情很快乐
码字不难,但长期坚持就跟坐牢一样
每天坐在笔记本前,抓耳挠腮的变着法从脑子里抠字
这也是为什么我八十万存稿会消耗一空的理由之一
如果不是后续被现实的经济压力刺激到了
(父母阐释了家庭状况不好,需要我努力赚钱补贴家用)
毅然决然的选择封印手机,舍弃一切娱乐的可能
将每天仅有的五个小时时间投入码字(加班是三个小时)
换取持续一月半,每日近万字数的更新
只怕我六月份的全勤都拿不到
(在此,哀悼下我五月份挂掉的全勤,呜呜呜)
而在这期间,作者也学到